close

 

IMG_4708.JPG

 

 

 

                   科學中藥 ~ 酸棗仁湯, 柴胡加龍骨牡蠣湯

 

    

    在幾年前弟弟的婚宴上,我跟媽媽的好友汪媽媽坐同一桌,

    這次她的老公也有來, 很安靜的一位老公,

    媽媽雖然已離開10幾年了, 但汪媽媽跟我們相處就像家人一樣, 

    汪媽媽第一次介紹她的老公跟我認識, 還跟他交換位置, 讓我跟他老公聊聊...

    在此我就稱呼為汪爸爸好了, 他跟我還蠻有聊的, 途中聊到他有在研究中醫,

    這時我也興起, 順便跟汪爸爸聊到說我其實不好入睡, 即使睡著了,

    也是淺眠, 稍微一有聲音, 又睡不著了, 所以以前我家在我要入睡前, 

    全家都好安靜, 不敢有點聲音, 如果太大聲時, 我會起來罵人滴啊.... 

    哈哈.... 我以前脾氣還真是不好, 又有完美主義, 真讓人傷腦筋啊....

    而我又超羨慕那種倒頭就睡的人, 我家好像就只有我難入睡,其他都好好睡....

 

     汪爸爸其實還算是蠻有耐心的一位長輩, 聽了我這樣一說, 

     他突然間問我有沒有紙跟筆, 這我當然有的, 即時拿給他,

     汪爸爸在紙上寫了酸棗仁湯 + 柴胡加龍骨牡蠣湯 

     他跟我說這兩種中藥是可以調理身體讓我好入睡的複方中藥,

     當下我是有點開心又有點半信的,

     汪爸爸建議我可以去買科學中藥來吃,當中我還跟他聊了1,2種調身體的,

     等我下次有空再來分享, 因為有了改善,才好跟大家來分享.....

 

IMG_4709.JPG

 

   拿在手上的這藥方, 我沒有馬上去買來吃, 心想應該了解一下這藥方內容吧,

  所以有空時就上網找資料, 看看這複方藥方是甚麼內容,

  找到的資料內容好多都是跟睡眠,安神,清熱有關的文案內容,

  所以真的是可以來試試看的.....

 

  我這個不好入睡的狀況,現在回想起來跟我的個性多少有點關係,

  過去的我是個有點急躁,又有完美感的脾氣....

  還有這也跟我在日本求學及工作時養成了甚麼事都要處理的很好的習慣吧....

  有些事情沒處理好,又或者是處理的不夠完美的話,心情就很不好,

  所以在情緒的處理上就變得控制不好.....

 

  自從遇見聖嚴師父後, 又開始跟著聖嚴師父學習禪修後, 整個人大大的改變,

  生活作息變慢了, 靜坐後也讓人在思緒變清晰, 做事也不再急躁,

  此時的我, 在睡眠上多少有改變了一些,但還是改善不了那麼多,

  所以我還是在尋尋覓覓,看能不能有更好的方法來改善,

  我的乾姊也跟我一樣, 但她是到醫院拿失眠藥來吃的,已吃了很久了,

  我想應該有30年了吧, 而我是不想吃西藥, 想用更自然或健康的方式來改善,

  自從禪修後,我發現我身體裡好像住了一位老靈魂似的, 

  因為禪修開啟了內在源頭的探討,也從那時也喜歡開始看老子,莊子,

  還有日本的禪宗故事........

  因為更是進一步的看這些書籍,內心的平靜讓我更能思考更多問題....

  也上網看了很多中醫的一些知識, 中醫本身就是依照體質的不同,

  然後從源頭開始幫你調理,但是是需要時間的,

  平時生活中我也會到中藥鋪買枸杞,紅棗,黃耆,決明子.....等等

  來泡熱水當茶喝, 有時也會加入熬湯...對身體都不錯,

  因為也是嚐試過很多其他方式, 並未能對入睡有很大的改善,

   所以決定來試試看.....

 

IMG_4712.JPG

      找了那麼多的資料後, 於是我想要來用中藥來調理看看,

    所以就找了有賣順天堂科學中藥的中藥鋪, 詢問了店裡的中醫師,

    他也說這2種藥方是調理睡眠的, 所以就買了這2瓶

     1. 酸棗仁湯 200g  600元

     2. 柴胡加龍骨牡蠣湯 200g  450元

     買這科學中藥他有附一支白色小湯匙(1g),但我用不習慣,

     我換了圖片中的圓形湯匙,一湯匙是5克

     接下來就是我的調理體驗開始了, 自己還蠻興奮的.....

IMG_4714.JPG

   開始服用的第一天, 我是早上約10點左右吃的, 先是

  酸棗仁湯一湯匙(5g)然後再來是柴胡加龍骨牡蠣湯一湯匙(5g),

  我沒有按照他上面說明的服用方法, 我想第一次服用不想要吃那麼多,

  我一天就只服用一次,每次各一湯匙(5g)

  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都沒有任何感覺,

  當我服用第七天時那種想睏的感覺來了,而且那種感覺很自然, 

  睡意來了,我完全順著睡意睡著了,而且是很舒服的一覺到天亮,

  以前的我是淺眠,而且有聲音的話就會容易醒來,這次真的睡得很沉,

  而且不容易像淺眠那樣容易醒, 隔天醒來整個人的精神非常的好,

  我真的太開心了,原來那七天是在幫我做調理,我也很慶幸第七天就能讓我

  體驗了那麼美好的睡眠.......

 

IMG_3617.JPG

   這兩瓶我大約服用了將近3個月的時間, 每天我都很享受睡眠的感覺,

  我已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每當你躺下要準備睡覺時,我都會看一下書,

  不到20分鐘就睡意來了,我也不勉強再繼續看書了,闔上書本,關上燈光,

  就這樣很輕鬆的進入睡眠睡著了, 即使中間不經意醒來時,也很容易再進入

  夢鄉, 這兩瓶科學中藥對我來說真是我的寶啊.....

IMG_3618.JPG

     突然間我有個新的想法, 想說如果我停掉不要吃它的話,能維持多久,

   所以當這2瓶第一次服用完時, 我就暫時先停掉不服用, 然後觀察我

   可以維持多久? 

   結果是~ 約6個月左右喔,還算不錯, 當6個月的時間過後, 當你感覺那種

   睡意不再時,我就開始再吃第2次, 第2次好像吃不了幾天那睡意馬上恢復

   又來了, 這次我只有服用各半瓶約1個月左右再停掉,還能維持5個月左右,

   所以我覺得這樣很不錯,不用每天吃,就能恢復原來喜歡的睡眠了, 尤其是

   中午睡覺時,我一躺下幾乎很快就睡著了, 當我出國到各地去旅行時,

   也是能很快入眠,一覺到天亮,真的讓我很開心,現在這2瓶科學中藥變成是

   我家的必備良藥囉......

IMG_3619.JPG  

     現在,我很開心遇到汪爸爸的指引,讓我把多年的睡眠狀況改善了,

   那種喜悅是無法言語的,寫這篇只是想跟大家一起分享,

   其實我想跟我一樣難入睡的人也一定很多,如果大家也能跟我一樣把

   難入睡的狀況改善的話,那一定是很棒的......

   但是如果身體生病了,還是要先去看醫生,看完後再來決定如何調理,

   什麼樣的體質應該如何來調理較適合,

   大家也可以上網了解一下這2種科學中藥的藥方內容,

   多參考一些內容也可以幫助自己多了解藥方的屬性,對自己要做調理

   時也能多一份認識及安全感....

   能改善睡眠品質對我來說真的是很棒,到現在我真的很開心,

   也要謝謝汪爸爸的幫助,一場無意中的詢問竟讓我改善了好久

   的難入睡狀況,真的很開心也感恩......

                         IMG_4717.JPG

                                              酸棗仁湯

                  成分 : 酸棗仁/甘草/知母/伏苓/川芎

                     適應症 : 胸脇苦滿, 清熱降逆 

  

                         IMG_4718.JPG  

                                           柴胡加龍骨牡蠣湯

              成分 : 柴胡/龍骨/黃芩/生薑/人參/桂枝/茯苓/

                       半夏/大黃/牡蠣/大棗

           適應症 : 治膽氣實熱, 不得睡臥, 神思不安,

                        驚悸怔忡

 

 

 

 

 

 

 

 

 

arrow
arrow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