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淡 " 梔子花 " 香味


                      每次到園藝店裡 . 站在走廊旁跟老闆娘說話時 . 都會聞到一股淡淡的花香味 .


                                     因老闆娘在忙 . 每次問她 . 她說是放在外面開白色的花 .


                            我聽一聽 . 並沒有刻意去找 . 已有好幾次了 . 我都會聞到那股花香味 .


                                       那天 . 再去園藝店時 . 我又聞到了 . 每次微風輕輕吹來 .


                                       那股花香味也會隨著微風輕輕飄送過來 . 真是太清香了 .


                                     這次我終於忍不住了 . 就特地走到外面去找那開白色的花 .


                                               是茉莉嗎 ? 不是這種味道 . 我再往另一側去看 .


                             這是什麼花阿 !  我蹲下來一聞 . 就是這種香味啦 . 這種花我沒看過耶 !


                                                問老闆娘後 . 才知這種花原來叫做 " 梔子花 " .


 


                         


 


                               這是我很熟悉的名字 . 因我在瑰珀翠買的乳液也是梔子花的香味 .


                                    沒想到 . 它原來鮮花的味道是這麼的優雅清香 . 花也很漂亮 .


                                               因現場只剩2盆 . 所以我就買了這 2 盆回家啦.


                                                            一盆放爸爸家 . 一盆給妹妹 .


                                                爸爸家是放在花圃前 . 妹妹放在她家陽台上 .


                           晚上微風一來... 爸爸說 : 怎麼有股清香的味道. 好像花香味 . 很好聞 .


                                                         我跟爸爸說這是 " 梔子花 " 的香味 .


                                       現在爸爸早上看報紙時 . 都會覺的很舒服呢 . 因有花香味.


                                          連妹婿也在問說 . 他们家也有股花香味 . 聞起來很舒服 .


                                                        原來就是跟家裡一樣的 " 梔子花 " 香味 .


 


                          


 


                             老闆娘說 : 這種梔子花是多球性 . 花開完會陸續再開 . 要曬一點太陽 .


                                              爸爸怕放在外面會被人拿走 . 晚上都會拿進來 .


                           我知道我媽咪也喜歡花香味 . 今天下班回家 . 來摘幾朵花 . 放在媽咪旁邊 .


                          讓我親愛的媽咪也能跟我们一樣 . 聞一聞這股淡淡而優雅的 " 梔子花 " 香味 .


                                       回到家時. 爸爸已經摘了幾朵 " 梔子花 " 放在媽媽的旁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