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1.jpg

 

 

              每當夏天來到時,不僅自己會想要自製一些飲料來喝喝,

      還會想要自己做一些午餐的涼拌配菜.....

      天氣熱的時候,我都會先想到小黃瓜泡菜(小黃瓜/鹽/蘋果醋/糖),

      小黃瓜泡菜偶而會做,常常吃也會膩,

      其他還有像小蕃茄,玉米筍,或者清燙綠花椰菜.....

      這幾樣都可以很容易做成簡易涼拌沙拉....

 

      還有一樣涼拌菜是我跟我爸都很喜歡的醃製嫩姜,

      每次到日本料理店吃壽司的時候,那嫩姜都被我吃光光,還續盤,

      想起那冰冰涼涼又微甜的嫩薑吃起來真的是很順口很棒,

      真的很適合這在炎熱的天氣裡搭配飯菜或者麵類來吃,

      可是這醃製嫩姜我都是買現成的,從來都沒想過要自己來做做看,

      因為我還是怕那繁複的過程,所以如果有看到簡單的方法的話,

      我還是會來試試做做看,畢竟自己做還是蠻不錯的吧....

 

      所以在上網時無意中看的這罐嫩姜的時候,點進去看,

      這是一位日本的營養師自己自製的醃製嫩姜,

      看了內容發現好像少了所需材料,所以我又去看了好幾位的製作內容,

      內容都大同小異,所以我就匯整起來,整體再看完一片後,

      覺得製作方法還蠻簡單的,所以找時間想要來試試看.....

                             

 

 

               c3.jpg

 

       材料: 嫩姜(150g),

         甘醋液(米醋..80ml/砂糖..大匙2匙/鹽..小匙1匙/水..1/2杯) 

         可用量杯,再把甘醋液的內容商品一起放進量杯內,

         攪拌讓糖跟鹽溶化   

        DSC03754-1-300x200.jpg

   

                   方法:

      1.用刷子把嫩姜外皮洗乾淨

      2.沿著纖維來切成薄片(越薄越好),應該算是直的切

      3.小鍋中水煮沸後,加入嫩姜薄片後再煮沸,把嫩姜片煮軟

 

      c4.jpg  

            

      4.嫩姜片煮軟後,撈起來滴水放涼

      5.把材料的甘醋液攪拌好(甘醋液也可以放小鍋內煮讓鹽糖融化)

      6.然後把放涼後的嫩姜片放入乾淨的玻璃瓶內,再把甘醋液倒入

        玻璃瓶內,把瓶蓋蓋好,放入冰箱內冷藏一個晚上,

      7.放置一晚的醃製嫩姜拿出來後會變成淡淡的粉紅色喔....

        這樣就可以開始享用囉.....        

                    

         DSC03890-1-860x380.jpg  

 

 

               據說這樣煮好浸泡在濃郁甘醋裡的嫩姜,並好好地保持衛生,

       可以享受長一點的時間喔....

       (但是,如果想保持長時間的使用的話....)

        1.必須使用新鮮的嫩薑

        2.保存容器必須用熱水消毒過

        3.每次使用時必須用乾的筷子來使用

        4.使用時防止落下的細菌混入裡面.....等等

         

 

   gariyokosai3.jpg      

 

        一般像吃壽司或壽司拌飯,日本料理...等等,醃製嫩姜都是少不了的,

    但是像夏天到來時,天氣很熱,吃飯的時候就會想要來點冰涼的泡菜來搭配,

    吃起來不僅冰涼順口,還比較會有食慾,

    我有時可搭配乾麵類或炒飯.....都是很棒的

   

 

 

            

 

            以上的圖片引用至~

            1. 日本 fujifab12 的IG

            2. 日本 料理家 榎本美沙 blog ふたりごは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