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nvelope 34.jpg  

     

 

       只要滿滿的一碗青梅, 就能在短時間內完成<梅子汁>的方法

 

     我很喜歡喝梅子汁,夏天泡來一杯酸酸甜甜的梅子汁來消暑,

   那是最好不過了,我尤其喜歡那種自己釀的梅子汁的口味,很棒 !

   以前託朋友的福,都是她媽媽做給我的,而且每次給我都是一大甕,

   這一大甕可以讓我跟我爸喝個幾年了,我算起來應該有喝了好幾甕了,

   我真的很感激她的媽媽,因為她媽媽喜歡自己動手做東西,釀東西 ....

   而且手藝真棒...所以已經有好年都是吃她媽媽釀的 <梅子汁> ,

   還有裡面酸酸甜甜的梅子果肉 .......

   所以才會讓我想到如果能自己動手做那該多好呢 ?

 

 

    喝這種自釀的梅汁對身體很好,我尤其也超喜歡吃裡面酸甜的梅子,

   因為這種自釀梅汁真的很耗時間,還要洗梅子,曬梅子,去蒂頭.....

   所以偶而會在網路上尋找是不是有比較方便的方法.....

   尤其每年到了4,5月青梅盛產的時期,我都會看到日本的主婦都會

   自己釀小罐的梅子汁或梅子醋,梅子酒........

   結果無形中讓我發現了最簡單的方法,竟然可以在短短的時間內就

   可以完成釀梅子汁了........

   重點是不需要放在瀝藍裡曬,這樣我最喜歡了,簡少這些繁複的細節後,

   我就可以在家裡自己釀梅子汁了 ........... 

 

 

 

Envelope 21-1.jpg  

  看到這樣一罐的自釀梅子汁,是否有讓你興起要自己親手來釀一罐呢?

青梅2.png

  日本的青梅季節是從4月底到6月,可是在台灣好像是從4月開始就有青梅

 的蹤跡了,光是看到梅樹上結滿了累累的青梅時,那清新的氣味,

 還有打從心裡就有一股酸滋滋的感覺,就會誘發你想喝杯梅子汁了.....

Envelope 23.jpg

  這是一家在日本紀州和歌山種植將近500棵梅樹的農家,種植有機栽培的梅樹,

 上圖所看到的青梅是4月下旬的梅子,你會看到這些青梅的表面會有刮痕斑點,

 這是不使用農藥或殺蟲劑的情況下自然生成的,看得我口水都酸起來了....

Envelope 24.png

     天氣的好壞會影響梅子的成長,所以你會看到市面上梅子有大有小,

  農家也是好好的守護梅樹,讓梅子成長到可以收穫時期的到來.....

Envelope 25.jpg

    這家農家很貼心每年都會推出20組的產地直送自製梅子汁的組合,

  裡面有: ◇有機青梅 1kg   ◇有機砂糖350g×2袋    ◇保存瓶3L

  組合裡面還附了一份自製梅子汁的方法手冊 

  這樣一份售價是6,000日圓 

  這樣的組合真的很不錯,讓要自己釀梅子汁的人是超級方便.....     

Envelope 26.jpg

                     有機青梅 1kg

   少少量的青梅,做起來應該比較好做,對於初次自己做的人來說,

   應該是方便許多,如果萬一做錯了還可以慢慢地喝喝看,

   因為量不會很多,很快就會喝完再來挑戰.....

   新鮮度對青梅很重要,如果把它放在常溫中他會很快地變熟了....

   所以製作梅子汁是要趁青梅還很新鮮時就要打鐵趁熱趕快製作....

Envelope 36.png

                              附贈自製梅子汁的手冊

Envelope 27.jpg

       開始來做梅子汁囉....

   1. 守先,先把玻璃瓶用熱水燙過,擦乾淨

   2. 把青梅放在水中泡水約1個小時

Envelope 28.jpg

     3. 然後用牙籤把蒂頭取出

Envelope 29.jpg

       4. 接著每顆梅子要好好的把水分擦拭乾淨,

      如果沒有好好把水分擦拭乾淨的話,它會很容易產生黴菌

Envelope 31.jpg

             5. 再來就是將梅子跟糖交替放入玻璃瓶內

Envelope 32.jpg

Envelope 33.jpg

Envelope 34.jpg

                  6. 最後,把瓶口蓋緊,放於陰涼,黑暗處

       7. 每天搖動保存瓶2~3次

Envelope 21.jpg

Envelope 35.jpg

      這是浸泡後,第五天的梅子狀態,它的汁液正在往上升.....

   大約10天左右,梅子汁就會慢慢完成囉....

 

   一般大約1~2個月就可以吃了,如果這時候喝起來還是覺得很酸的話,

   可以在加入糖,等糖再完全浸入時,再來喝喝看囉.....

 

        在炎熱的夏天裡,簡單的加入幾個冰塊或碳酸水就可以變成一杯

    清涼又好喝的梅子汁了....

    或是在自家裡刨冰時加入一些梅子汁澆在刨冰上,

    口味也是酸甜又爽口.....

 

    每當我們的身體感覺到有點 <熱> 或 <有點累>的時候,

     來喝杯梅子汁吧 !

 
     

     
 
 
 

 

                      <以上圖,文引用自日本Envelope網站>

 

 

 

 

 

arrow
arrow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