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0-2.jpg  

 

 

             旅行往往是這樣的決定, 不是沒有去過, 感覺新鮮, 又或者是去了好多次,

          喜歡那熟悉的感覺, 有時作盡了功課, 朝著自認為安全的行程前進,

          中間往往也會出個小狀況, 但有時後旅行中也會發現有種不期而遇的好安排

          插進來讓你開心的不得了, 旅行也算是一種跟運氣的賭注吧.......

          喜歡來東京, 選擇新宿來落腳, 只因為這裡曾經是我所熟悉的地方, 

          熟悉的地方有我過去美好的回憶, 站在這裡, 不禁讓你回想起初來日本就學

          時期的日常, 來東京時最喜歡選擇住在新宿的華盛頓飯店或者是京王飯店,

          一方面這裡轉車方便, 從機場坐巴士直接到飯店門口, 飯店門口也有巴士到

          新宿車站, 下車則是在小田急百貨前, 上車時則是在京王百貨旁邊,

          對我來說非常的方便, 對於喜歡在新宿購物的我來說, 是非常棒的選擇...

 

          2016年的夏天跟著同事來東京旅遊, 配合著同事們住在日暮里的民宿,

          日式褟褟米的房間也不錯, 但那種熟悉感不見了, 每次坐電車經過新宿車站,

          卻沒有下車, 聽著車站的關門聲響著, 卻有種失落感浮上心頭, 看著新宿大樓

          緩緩的從眼前過去, 有種我要回到哪裡去呢的心情, 晚上回到日暮里車站,

          跟著同事們嘻笑閒聊, 路旁沒有新宿熱鬧, 車站旁的拉麵店, 超市,花店還開著,

          8月的東京天氣還是很熱, 走在日暮里的街道上, 眼前卻有種陌生感,

          回到民宿時, 真的就是有來短暫旅遊的氛圍, 周邊是住宅區, 晚上好安靜,

          我也喜歡偶而體驗這樣不同的旅遊心情........

 

          隨著大家的生活這樣順遂的運轉著, 早上太陽升起, 晚上月亮高掛著,

          當我2019年跟好友玩了荷比盧回來後, 隔了一段時間, 想著也該來為明年的

          波蘭,斯洛伐克,匈牙利的旅遊找資料, 還查了一下加利利旅行社的行程, 

          感覺還不錯, 跟著好友討論著, 想說如果可以的話, 隔年的3月應該可以先來報名了,

          正當年底時國際間卻傳來武漢肺炎的傳染病開始漫延著, 心想有那麼嚴重嗎? 

          慢慢地, 真的就越來越嚴重了, 超乎你想像的, 整個地球都淪陷了, 這是我們無法

          相信的事實, 那時好多正在外國旅遊的人們, 突然間要趕著回來, 因為人家要關國門了,

          我姑姑原本3月要去西葡玩的, 錢都繳了, 也取消了, 我還記得有一團正在摩洛哥旅遊的,

          因摩洛哥要關起國門了, 那位領隊急著幫著團員四處訂機位, 直到最後一刻整團坐著

          最一班飛機回家了, 好險啊....據他們說旅遊到一半時大家像是在逃難似的, 超緊張的,

          真的無法想像旅遊會變成這副模樣.......

          疫情開始後, 旅行計畫不得不一延再延, 盡頭遙遙無期, 跟好友常聊天時, 

          我們倆雖然失望, 但應該慶幸, 過去十幾年沒有浪費, 我們玩了許多國家, 見識許多

          美好的事物, 這些都是我們以後老了的資產, 未來還是要抱有信心.....

          這段疫情期間, 世界上的人都無法想像會有這個疫情來擾亂了地球的稚序, 人們的

          生活亂了調, 失去家人, 倒閉潮, 失業, 破產, .....事事難料,

          所以我覺得想做的事, 就不要等了, 去做就對了.......

       

 

250-3.jpg  

    

     來到新宿, 最喜歡逛小田急百貨, 伊勢丹百貨, 京王, 高島屋....

    新宿西口對我來說應該是最熟悉不過了, 把記憶拉回20幾年前來日本讀書時,

    就一定要在新宿車站搭電車, 下完課後也會在新宿逛一逛再走路回家, 

    那時最常逛小田急地下的超市, 家人來日本時也常逛小田急, 對小田急太熟悉了,

    前一陣子聽住日本小妹說小田急於明年即將拆掉, 結束50幾年的日子,要蓋新大樓了, 

    哇....聽到這消息真的讓我覺得惋惜, 而且現在還是疫情期間, 跟本還不能去日本,

    想再一次的逛逛小田急百貨, 未來等我們可以出國玩時, 小田急已拆掉了,

    連新宿車站西口可能都改變了吧, 那往日情景已不再了,

    想想前幾年還自己一個人到東京旅行, 還好那時候有去走走看看,

    不然未來還不知道甚麼時候可以再拉著行李, 開心的出國玩...........

 

250-4.jpg  

             250-7.jpg  

250-8.jpg  

             250-9.jpg  

             IMG_0273       

       在日本時, 喜歡走在有點日式的小巷道, 靜諡的氛圍, 兩旁矮小的植物, 

       偶而會看到日本婆婆拿著小鋁筒子往街道上灑水, 親切的打一聲招呼, 

       這樣輕鬆的旅遊情景何時能再回歸呢? 

       現在都只能看著圖片, 回想起過去的種種旅遊情趣, 心裡還是會相信總有

       一天還是可以再度踏上旅遊的路途, 想要玩爆它, 買爆它......

       有時還會再度拿起旅遊書再次規劃想去的景點行程, 唯有這樣才能讓自己

       更有信心地等待疫情好轉, 讓自己調整好頭緒, 繼續往前行.....

             IMG_0264    

    疫情期間, 看到日本送給我們好幾次的疫苗, 感動在心, 看到在機場外圍等候

   第一批從東京送來的疫苗時, 各大媒體記者及人民手拿照相機靜靜等著,

   遠遠看到天空中日本航空漸行漸近緩緩地降落機場時, 我雖是看網路影片,

   卻也是守候在鏡頭前, 看到飛機降落時, 心中的感動, 讓我流下了溫暖的眼淚,

   無論說甚麼, 都是感謝, 感謝日本的即時送暖, 銘記在心.......

250-1.jpg    

   看著淺草雷門的黃昏暮色, 想到短期內不可能再到東京了, 突然間寂寞起來了......   

250-17.jpg  

         我會好好地記得從成田機場往市區的這條路上, 等著我,

         下一次來時我會大聲跟你們說聲 Hello ~ 東京我又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