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39.JPG   

     

 

      綠村馬肯Marken

  離開機場後我們直接到這可愛的小漁村, 來到這裡, 空氣好新鮮, 好舒服,

  今天早上的天氣真的非常的好, 涼涼的, 加上有太陽光照射下的溫暖, 非常的怡人,

  一早就來到這個彷彿童話般的小鎮, 整個小鎮, 好安靜, 就像個寧靜的小漁村,

  放眼望去, 都沒有看到什麼人, 那觀光團更不用說了 ......

 

  我看一般的行程安排上都是先到附近的北海漁村沃倫丹, 然後搭船來馬肯,

  而我們是直接驅車來馬肯, 馬肯雖然也是小漁村, 但跟沃倫丹是迴然不同的,

  來到這裡馬上讓你體會到小漁村寧靜的美 .......

  一般我們的印象當中, 小漁村應該是舊舊的房舍, 船也不新, 有魚腥味.....

  但是當你來到馬肯這個小漁村時, 它是這麼的童話, 空氣也新鮮,

  一棟棟木造的房屋裡, 窗邊垂掛著白淨的蕾絲窗簾.......

 

  看了一些資料後, 才知馬肯原本是漂浮在艾塞湖上的一座孤立的小島,

  在四十年前因為有遊船而開始跟本島做連結,

  可是卻常常受到艾塞湖畔一帶洪水氾濫之苦, 讓荷蘭政府不得不興建大壩

  來阻隔突如其來的大海潮, 可是大壩建完後, 又讓人民苦惱的事來了,

  原本漁獲豐富的馬肯海灣, 卻便成了淡水湖, 所以人民要捕魚獲的話,

  就必須開往更遙遠的海域才可捕捉魚獲, 這樣的狀況,

  導致馬肯Marken的漁業就這樣沒落了.....

  但是天性樂觀的馬肯人民卻不氣餒, 改變了方法, 改成畜養牛羊,

  憑著他們對荷蘭傳統產業(畜牧業)的熱愛與堅持, 努力不懈,

  才能讓這個可愛又美麗的馬肯風情, 到現在依舊是獨特迷人......

  馬肯雖然改成畜牧牛羊, 但是還保有傳統漁村純樸的風貌 ..........

 

  我們走到後面湖岸邊時, 停了好多船, 岸邊有很多餐廳, 啤酒吧跟露天餐座,

  可以讓人悠閒地坐著, 讓人不覺得過去是有一段遭遇的故事,

  以目前的狀況而言, 這裡就像個寧靜的住宅區, 人民在美麗的環境生活著,

  近郊附近還呈現田園般的恬靜美景...... 

 

 

IMG_3267.JPG

   我們的巴士停在這個停車場裡, 周邊停了很多小型車子, 

  一下巴士, 隨即就有讓人驚艷的感覺, 一切都是靜靜的,

  放眼望去, 都是紅瓦, 綠牆的房子, 在太陽光的照射下, 綻放鮮豔色彩.....

IMG_3268.JPG

                         這是開往沃倫丹遊船的指標看板

IMG_3269.JPG

IMG_3271.JPG

       經過這個白色小型橋墩BEATRIX, 馬肯美麗的住宅風情就在眼前

IMG_3270.JPG

    左邊這一家是馬肯木鞋紀念品店 ~ The Clog Experience,

   裡面有展示荷蘭經典的木鞋, 還有木鞋的製作過程, 都是可以免費參觀的,

   (但是洗手間是要收費的)

   我們回程時再進去看看, 但發現門左邊的大木鞋還用黑色布包起來,

   是否尚未開始營業吧, 我們這麼早來.....

IMG_3272.JPG

    你看路旁的這棵蘋果樹, 樹上結滿了一顆一顆的蘋果, 真的很吸引人,

   好像也沒有在採收, 樹下掉了幾顆, 是否又像日本的柿子一樣, 

   純粹是欣賞用的呢 ..... 

IMG_3276.JPG

   馬肯Marken這個小鎮不大, 我們跟著領隊漫遊在彎曲的巷道裡, 走走停停,

  沿路走的時候, 偶而才看到類似外國觀光客的爺爺奶奶, 1, 2個慢慢地走著,

  我的眼睛好晰厲讓我看到附近房子的陽台上有男主人在曬衣服喔......

IMG_3276-1.JPG

IMG_3279.JPG

   走著走著, 完全聽不到任何的聲音, 讓我體驗到什麼是安靜.....

  但仔細地聽, 好像只聽到我們團吆喝的聲音,

  因為是太美的關係嗎, 大家會互相指引美麗的地方來拍照,

  我們這樣吆喝的聲音是否有打擾到這裡居民的生活安寧呢 ! ! 

IMG_3281.JPG

  整個馬肯小鎮, 像是被我們這團包起來一樣, 每個你看到的地方都是拍照的好角度,

  藍藍的天空, 有太陽光線但不會很強, 童話般的房屋, 鮮豔的色彩, 這些都是集合

  好風景的條件, 我們自由自在的隨處拍照, 好像也沒人管你, 也不會拍到其他人,

  在line群組分享時, 難怪大家都把馬肯拍得很好看, 很美.....

IMG_3282.JPG

IMG_3284.JPG

IMG_3288.JPG

  無意間看到一間小商店, 商店還沒開, 我們幾個望著櫥窗裡的荷蘭娃娃...... 

IMG_3295.JPG

    每個角落, 每個轉彎處, 都好乾淨 ......

   整個鎮上安靜地像是彷彿在睡眠中...偶而你還會看到貓兒躺在路邊曬太陽... 

IMG_3297.JPG

   每個家前面都佈置的好可愛, 這裡的居民都很用心在自己的居住空間裡點綴巧思,

  裝貼佈置, 讓人一看就心曠神怡...... 

  不管你走在小巷街道上, 或是轉個彎, 或某個轉角上都會看到類似這樣的佈置,

  蕾絲的窗簾, 可愛的玩偶, 美麗的花兒小盆栽, 這些都可以當主角, 吸引你的目光,

  讓你趕快拿起相機或手機來拍照....

IMG_3299.JPG

   在馬肯這個小漁村裡, 如果你仔細觀察, 這裡大部分的房屋都是綠色的高腳屋.....

  所以才有荷蘭綠村之稱.....

  行前參考資料時, 發現荷蘭這裡有三個有趣的小村莊, 如果有時間的話也可以去看看,

  綠村 ~ 位於阿姆斯特丹東北角的綠村馬肯Marken,  

  白村 ~ 位於馬斯垂克附近的小村莊索恩Thorn,

  紅村 ~ 位於烏特勒支附近的德哈爾古堡的小村莊哈爾戴連Haarzuilens 

IMG_3301.jpg

IMG_3302.JPG  

   我們走到後面的港邊, 映入眼簾的是一艘大帆船停泊於岸邊

IMG_3305.JPG

IMG_3306.JPG

   整個岸邊, 連湖面的水也靜靜的, 沒有任何水波紋, 周圍停了好多船,

  商店也尚未開門營業, 我們慢慢走在岸邊上, 我先往右邊方向走去 . . ....

IMG_3308.JPG

IMG_3309.JPG

IMG_3311.JPG

IMG_3314.JPG

   我從大帆船的右邊一個人慢慢走去, 捕捉周邊景色, 這裡的木屋幾乎都是餐廳, 

  今天太早來了, 不然這裡的邊角這邊會有許多的攤販在這裡擺攤,

  客人會坐在餐廳前的餐座上, 大家閒聊之餘, 買買攤販的美味, 形成了熱鬧的氛圍.... 

IMG_3316.JPG

IMG_3318.JPG

    但是難得的觀光景點, 我卻是能享受到片刻的小漁村寧靜,

   突然間, 我也在餐廳前選個位子坐了下來, 四下無人, 靜靜的, 我凝望著前方,

   自己沉澱了一下, 眼睛稍閉了一會兒, 就像自己平時靜坐一般,

   小漁村的空氣好新鮮, 令人舒暢,

   就這樣, 我獨自深刻感受到馬肯小漁村的靜諡 .......

IMG_3320.JPG

IMG_3322.JPG

IMG_3323.JPG

IMG_3326.JPG

IMG_3328.JPG

    這時, 偶而會看到餐廳裡有人出來整理桌椅, 可能是開店前的前置準備

IMG_3330.JPG

    接著我往前面直走, 直走的話就是帆船的左邊了, 現在看到的人都是團裡的人

IMG_3331.JPG

IMG_3332.JPG  

    我的好友很喜歡跟當地人拍照, 這位是紀念品店的老闆, 而我卻是超神隱的,

   我們往帆船左邊方向走去時, 突然間我看好幾個團裡的人站在這家店門口觀望著,

   因為裡面沒人, 大家不敢進去, 都在外面等老闆吧!

   好不容易看到一家商店, 我想大家心都癢癢的想趕快進去看看.....

   老闆來了, 此時, 我覺得老闆看到我們一群觀光客一早就在店門外有點驚訝吧!

   可是老闆很開心喔, 還問我們是從哪裡來的, 我們幾乎全團的人都進來了,

   而且大家很捧場, 每個人都有買東西, 讓老闆結帳之時心情非常的好.......

IMG_3335.JPG

IMG_3333.JPG

IMG_3334.JPG

                          IMG_3335-1.JPG

            好友揪我跟她合買這陶瓷的荷蘭小鞋, 這是6雙5歐元  

IMG_3339.JPG

                                  The Clog Experience

   我們在岸邊的商店買完紀念品後, 大家就慢慢走回來, 這時看到團體的觀光客出現了,

  好像是歐美人, 他們剛到不久, 而我們再到這家木鞋紀念品店看看,

  裡面剛好有人在參觀, 工作人員跟我們打招呼後, 我們就隨意看看.....

  這裡面的木鞋種類真的好多, 有興趣的人可以來這家看看,

  整個綠村馬肯這裡, 就好像只有剛剛岸邊的紀念品店跟這家店2家紀念品店而已....

IMG_3341.JPG

IMG_3342.jpg

IMG_3346.JPG

IMG_3345.JPG

IMG_3343.JPG IMG_3344.JPG

IMG_3349.JPG

      上巴士之前看到旁邊有家荷蘭的超市, 領隊讓我們進去看看, 可以買礦泉水,

    這家超市沒有很大, 但卻是維持馬肯居民的生活所需, 我們還是一窩蜂地進去看,

    我都在看咖啡, 一整排的咖啡我也不用多仔細看了, 都是DOUWE EGBERTS品牌,

    所以就先拿了2包去結帳了, 真的好便宜, 這是我今天買了喜歡的咖啡 .......

           IMG_3349-1.JPG

                    DOUWE EGBERTS 研磨咖啡粉 各 3.10歐元

   我在DEEN超市裡, 就買了這2包真空研磨咖啡粉, 我想這應該是荷蘭的

  大廠牌吧, 因為整個咖啡區這品牌佔大部分了, 所以就先選了這2款咖啡粉....

       IMG_3877.JPG  

  每天早上都會來上一杯黑咖啡, 這也是我早上的必需品之一,

 回來後, 我馬上開封, 想要趕快品嚐一下這次買的咖啡口味如何,

 我先開封左邊這包DOUWE EGBERTS 9 BLACK , 我是用手沖式沖咖啡,

 這款咖啡, 我連續喝了一的禮拜後, 我真的很喜歡這款的口感, 很溫順, 口感佳,

 我很喜歡中度烘培的咖啡風味, 而這款就是如此的令我喜歡, 所以就暫時留著....

 接著, 我打開了右邊這款Perla MILD #4 , 我都要連續喝上幾天, 才能確定我真正

 喜歡的感覺, 喝過後, 我也確定了喜歡這款咖啡, 以泡黑咖啡來說, 這款比上面那款的

 口味稍但一些, 但不失我喝黑咖啡的風味, 如真要二選一的話, 我會選上面那款,

 但這2款咖啡我都喜歡, 可以推薦給喜歡喝黑咖啡的人, 可以試試看.....

 

 DOUWE EGBRERTS 是一個國際性的咖啡專業品牌, 它已走過了250年的悠久歷史,

 自1753年創立於荷蘭以來, 已經行銷全世界了, 1978年被美國Sara Lee公司合併後,

 開闢了全球的新視野, 這品牌融合了來自世界各地最優秀的咖啡品質, 讓中度烘培的

 咖啡風味口味更滑順, 也讓我喜歡上了.....(真的好便宜,每包不到台幣200元)

 

IMG_3350.JPG

     我又拍到果實了, 整棵樹點綴的紅紅的, 好吸引人

IMG_3353.JPG

   接下來我們將去北海小漁村~沃倫丹

 

 

 

 

   (旅遊穿搭) 8.24 荷蘭綠村馬肯 ~ 早上的天氣約22度, 很舒服

IMG_3847   (8.24-1).JPG IMG_3852      (8.24-1).JPG

 

 

 

 

 

 

 

arrow
arrow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