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60.jpg  

 

 

    阿姆斯特丹 ~ 我又來了....

    荷蘭跟比利時這2個國家距離上次來時, 已經是20幾年前的事了,

   那時候跟著媽媽,2位妹妹參加荷比法之旅, 所以記憶已有點模糊了,

   而那時候去還是買裝底片的照相機喔 ! ! 真的是時光到流 ......

   去年好友跟我說她想去荷比盧, 問我意下如何 ? 其實我也想了一下....

   因位好友還沒去過, 而我也覺得這些年荷蘭&比利時因該會比以前更美吧 ......

   所以就 OK 囉 ! 我也帶姪女跟姪子一起去 ....

   (接下來, 找行程就是我的功課了, 好友完全託付於我..... )

 

   每趟的旅遊, 我似乎很在乎航班時間點的好壞, 怎麼說呢?

   我最喜歡的航班是早去晚回, 第二喜歡是晚去晚回, 最不喜歡是晚去早回.....

   而找了很多行程, 還要再顧慮一下我的需求, 比較選擇一下,

   有時候不能兩全其美時, 就要擇一退一步, 最難的就是那退一步了,

   而荷比盧之旅, 通常是搭華航居多, 荷航較少,

   而華航的時間點我覺得是最不優也最不喜歡的, 荷航較喜歡也較優囉....

      華航時間點 : (去程) 台北 ~ 阿姆斯特丹 00:10 ~ 07:40

                        (回程) 阿姆斯特丹 ~ 台北 11:00 ~ 06:00

      荷航時間點 : (去程) 台北 ~ 阿姆斯特丹 23:55 ~ 06:55 +1

                        (回程) 阿姆斯特丹 ~ 台北 20:55 ~ 13:00 +1

      你看這樣比較起來, 是不是荷航較理想呢 ?

   我較不喜歡華航從阿姆斯特丹回來的航班時間,

   早上11:00出發, 通常都要提早3小時到機場(還要辦理退稅),

   所以8:00就要從飯店出發, 但一般都會住在離機場較近的飯店,

   回到台北是早晨06:00喔, 那麼早回來, 一整天就浪費掉了,

   再包括去程是00:10出發, 整整就無聊又空白了2天了 .....

   因為沒辦法, 我的退一步就是要搭小花航空(華航)了...... 真是無奈....

 

   沒想到在要出發的前2個月, 我們的行程改為荷蘭航空啦.....ya! ya! ya!

   真的是太開心了, 而且又多玩了約一天, 因為荷航是晚上20:55出發....

   聽到這樣的消息真的是太開心了, 可以開心地準備出國東西了....

 

IMG_3238.JPG

IMG_3238-1.jpg

    晚上8點左右我們4個一起出發到達桃園第二航廈的荷蘭航空櫃台集合,

   我們這團含領隊共22人, 這樣的人數, 真的很好, 不多也不少,

   在check in 之前, 領隊發給我們吊牌, 護照.............

   並跟我們說, 她已幫我們把位子調好了, 一家人或好朋友都可以坐在一起,

   說實在的, 我們這團碰到一位貼心的好領隊, 就從這調位子開始就讓人感覺好貼心了,

   (接下來, 領隊說, 荷航是可以讓你調整位子啦 ...... 這時大家哈哈大笑了)

   接下來往後一路上大家都變成好姐妹了, 而且我們這團裡大家也變成無話不說的好朋友,

   我們line群組, 即使回台後還在哈拉說笑...... 

IMG_3240.JPG

IMG_3241.JPG

          這是我們待會兒要乘坐的荷蘭皇家航空, 很像一隻小藍鯨

IMG_3242.JPG

    在候機室等待, 在之前上網找資料時就了解到我們這班班機是從菲律賓馬尼拉飛來的,

   我們台北是中繼站, 難怪旅客中菲律賓人真的很多,

   我們領隊也跟我們說明過, 有些菲律賓人過去就住在阿姆斯特丹, 還有些是工作性質,

   所以他們常常往返於這兩個城市 ......

   當你看到機長跟空姐出現時, 就是登機時間快到了......

IMG_3243-1.JPG

     進入機艙內時, 荷蘭的空姐每個都是面帶笑容地跟我們每位旅客打招呼,

    她們的年齡雖然是不會很年輕, 但我覺得服務的很好, 尤其是常常面帶笑容

    讓我們旅客很有安全感, 這樣就足以讓我們印象深刻了.....

    想想最近幾年出國都是搭乘外國航空, 俄羅斯航空, 奧地利航空, 土耳其航空,

    到這次的荷蘭航空, 都服務的很好, 讓我有很好的印象 ......

    機艙內很乾淨, 我們這團好集中都坐在中間段的位置上.....

IMG_3243-3.JPG

                IMG_3243-4.JPG  

       要用餐之前, 空姐會先發小瓶的礦泉水跟濕紙巾, 我發現這小瓶的荷蘭礦泉水,

     很適合放在小包包裡, 所以就留起來, 結果尺寸跟包包比對一下, 真的很棒,

     這瓶的大小, 剛好放在我的隨身包包裡, 往後每一天就靠它來止渴了,

     而我的保溫杯就放在車上, 以備這瓶喝完時, 可以再裝水進去 ........

IMG_3243-2.JPG

   我們團裡有4組是4個人的(2個家庭, 我們4人, 另外是好友4人組)

  我們的位置都安排在中間4個位置上, 而且4組緊連著.....

  當我們坐上位置後就開始這趟長途的飛行了(約12個小時到達荷蘭)

  開始我們的吃吃喝喝(機上的飛機餐還可以接受/我很喜歡那麵包),

  還有看看電影, 或者睡睡覺了 ......

IMG_3243-4.JPG

IMG_3243-5.JPG

      看到螢幕上顯距離抵達目的地還有43分鐘, 荷蘭快到了, 我們在德國上方,

     真的, 都坐到累了.....

IMG_3243-6.JPG

IMG_3245.JPG

   到囉 ! 阿姆斯特丹, 我又來了.....

  我很喜歡踏出機艙後走出來的這段過程, 踏上了新的國度, 一切都好新鮮,

  當我走出來後, 深深的呼吸一下, 連空氣都不一樣, 此時的心情真的很開心,

  就讓我們再度再來好好的探訪這個美麗的國度吧.....

IMG_3246.JPG

    大家陸續集合後, 也看到機長跟空姐也陸續走出來了.....

   坐了這麼久, 他們的精神還是很有活力, 還是笑容滿面....

   接著要入境了......

IMG_3247.JPG

IMG_3248.JPG

IMG_3248-1.jpg  

IMG_3249.JPG

IMG_3250.JPG

   出境後, 跟著領隊的腳步走著, 此時領隊正聯絡司機先生,

  我們在史基浦機場內走走看看, 看看這20幾年前曾經來過的地方 ......

IMG_3251.JPG

IMG_3251-1.JPG

IMG_3252.JPG

IMG_3253.jpg

IMG_3254.JPG

IMG_3255.jpg

IMG_3256.JPG

                     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 Schiphol

IMG_3257.jpg

     大家正拖著行李往巴士停留的地方前進, 今天來載我們的巴士, 很新,

    是50人坐的大巴士, 而我們才22人, 幾乎是1個人坐2個位置, 好舒服,

    我們的司機是位克羅埃西亞人, 很親切又長得帥.....

IMG_3260.jpg

    接著我們離開機場, 即將前往今天第一個景點 ~ 綠村馬肯

IMG_3262.JPG

      前往綠村馬肯的路上, 我們會經過艾塞湖, 湖邊好多白色天鵝悠哉地在戲水.....

IMG_3263.JPG

       童話般的小房子出現了, 而且都是呈現綠色的, 難道就是這樣才稱呼綠村嗎?

IMG_3264.JPG

IMG_3266.JPG

 

               IMG_3834.jpg  

 

        行程上, 比利時有2個我喜歡的城鎮(安特衛普/根特)沒有去, 好可惜,

      但找尋之後, 不是只有我們團沒去, 好多旅行社也沒有排啦....

IMG_3835.JPG IMG_3837.JPG

IMG_3869.JPG

   出發前常會注意荷比盧的天氣, 到要出發前的天氣還是有點冷(約12~20度)

  還有下雨, 因為荷蘭很常下雨, 雨一來, 天氣就會變冷了......

  到出發的前一周, 天氣突然變熱了, 無法參加說明會的人, 領隊會親自打電話來說明內容,

  領隊告知我們天氣的變化, 叮嚀我們歐洲氣候變化多端, 一定要帶件保暖又好收納的衣物,

  然後夏天衣物帶幾件, 秋天衣物帶幾件 ......等等,

  還好出發前再把一些衣物調整一下, 換成薄長袖, 短袖, 薄外套, 運動外套.....

  來到荷蘭後, 發現帶的衣物剛剛好配合這裡的天氣......

IMG_3856.JPG

    登機時, 隨身攜帶的物品盡量越少越好, 這個後背包是可以折成像手掌大的大小尺寸,

   方便收納, 要使用時再張開, 其他還帶著睡枕, 放腳墊, 帽子(可以折起來), 保溫瓶,

   橘色跟白色購物袋, 因為一到達荷蘭就開始玩了, 也會買伴手禮, 所以購物袋都會

   隨身攜帶著.....

IMG_3859.JPG

   隨身背的包包, 這幾年開始都改成小型包款, 覺得很方便, 領隊一直交代我們要把包包

  往前擺, 後背包的失竊率真的蠻高的, 盡量放在讓自己可以看到的視線範圍內,

  去年去葡萄牙時就真的發生在我們團員身上, 後背包被打開拿走錢包, 當事人完全沒感覺,

  直到旁人看見後背包開口笑了, 才驚覺事情大條了 ......

  我的包包內(下面)有錢包, 行動電源, 太陽眼鏡, 小型包內裝護唇膏, 護手霜, 薰衣草精油,

  (上面)紅色包內是放歐元錢幣跟MEMO還有2支筆, 軍綠色包內是放3本護照

  就這樣盡量縮減其他不必要的東西, 變成簡潔的裝備....

  背著包包, 拖著行李, 出發去囉 ......

 

 

 

 

    (旅遊穿搭) 8.23 晚上桃園機場集合 ~ 出發囉....

  上網查過後, 荷蘭綠村馬肯的溫度約22度, 所以外套就放行李箱沒拿出來了....

IMG_3843.JPG IMG_3854.JPG

 

  

 

 

 

 

 

 

 

arrow
arrow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