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672

    IMG_4674

 

 

    歐元 ! 我來了 ! ! !

    好久不見的歐洲我又來了 ,

    距離上次到西班牙, 義大利後已好幾年了,

    中間因為孝親, 常常帶著爸爸往日本跑(也因爸爸喜歡日本,

    不喜歡長途的機上坐著)

    這次也趁著姪女考上醫學院犒賞她, 也把她當旅遊的玩伴剛剛好,

    所以選了德國跟瑞士(瑞士這次是第二次來玩了,

    但景點選跟上次較不同的地方),

    姪女很貼心, 幫忙一起做出國功課, 也幫忙到銀行兌換紙鈔,

 

 

    旅行是一件讓人興奮的事情, 不管心情如何,

    回來後總是會讓你煥然一新,

    這次旅遊最大的小幫手應是我那只 Tod's 手提肩背包了,

    手提優雅, 肩背俐落帥氣, 搭起旅遊休閒衣服時, 真的很適合,

    整體行程不急不徐跟我選擇的衣物很是搭配, 我覺得非常的棒,

 

      旅行也不單只是玩樂而已, 可以放鬆、可以學習、可以挑戰,

    也可以在旅途中認識了解最真實的自己 ! . . . . .

    旅行有時也要靠運氣, 好的天氣, 好的領隊, 好相處的團友等種種,

    整體玩下來心情會非常的棒, 很幸運的剛好我都遇上了,

    還有一件很棒的事是我們全部才15位而已,

    我愛死這種人少的旅行團 . . . . .

    到歐洲坐大巴士時, 幾乎可一人佔坐二位了, 超棒的 . . . .

 

 

     IMG_6875  

 IMG_7413 IMG_7430

 

       這是Tod's 內裝的隨身用品, 本身我就不喜歡帶太多東西,

      簡單的幾樣帶在身上就夠了, 把薄外套跟圍巾一起放入束口袋內,

      方便放入包包內, 保溫瓶是空的, 上飛機後跟空姐要溫開水喝的,

      一上飛機, 第一件事是跟空姐多再要一件毯子跟枕頭, 蓋跟頭靠用的,

      而第一餐通常都是不吃的, 因為在補眠, 也睏了,

      這時也是睡覺時間. . . . . 我跟姪女剛好睡到吃早餐時才醒 . . . .

 

       [台灣] 登機這樣穿 ~~     (台灣天氣炎熱)

       IMG_7419  

       在台灣還是蠻熱的, 上網找德國天氣時, 還不壞, 所以就短袖裝扮,

     薄外套跟圍巾也都放於隨身包包內, 上衣跟牛仔褲都是有點寬的,

     上飛機坐長途的, 盡量舒服就好, 因一下飛機就要開始玩囉 !

     接下來好幾天因為天氣的冷熱,

     我會再陸續跟大家一起分享旅途中每天的搭配穿著,

     在每篇的最後的地方喔 !

                  

 

     IMG_4711

 

      飛抵法蘭克福時已是當地的早上了,

      這時我們已經開始走進德國的童話世界了,

      我們一路往南下前往發源於瑞士南境悠遠綿長的萊茵河,

      沿路上及萊茵河兩旁儘是我喜歡的格子般建築物及尖塔教堂,

      從以前學畫畫時, 因為一張羅騰堡的插畫卡片, 讓我心儀不已,

      至今我一直很喜歡德國的建築物, 也是我選德國的原因,

      坐在巴士裡, 也不能錯過窗外每棟好美的房子,

      照相機也不停的 喀嚓 !  喀嚓 !  每個畫面也都儲存於相機內了,

      而每個畫面未來都將會成為我畫插畫的好背景,

 

   IMG_4768  

    我們靜待等船停好, 大家一起上船遊萊茵河 . . . .

    此時也有很多德國本地的觀光客跟著我們一起上船

 

   IMG_4717  

    剛下巴士後, 一陣類似海風般的風吹來, 好冷阿 !

    今天的萊茵河還真是冷(這天約19~20度),

    大家為了照相都站在甲板上,

    照了幾張相後, 便跟姪女坐到裡面去了, 太冷了.

    你看這些德國人有的都還穿著短袖, 彷彿天氣跟台灣一樣,

 

    來到這裡, 已身在異國的國度裡, 呼吸的空氣, 船上吹來的冷風,

    似乎已告知你, 要好好的去認識這國度, 體驗這國家的美好,

    我告知姪女, 接下來要好好的珍惜在這國家的每分每秒 . . . .

 

    IMG_4716  

     大家都搶好位置, 等船慢慢開到好風景時, 即可瞬間

      拍下來了, 我也是拍了幾張, 因風大也好冷,

      就躲回室內去了 . . . . .

    

   IMG_4713

 

   IMG_4714

    遊船慢慢開著, 兩岸德國格子的房子, 教堂也慢慢從旁經過,

 

   IMG_4715 

    坐在甲板上, 雖然冷, 但卻可以一覽萊茵河兩岸的美景,

 

   IMG_4723

   IMG_4727  

       我們買了一杯熱可可牛奶, 讓身體暖和一下,

       這杯熱可可真的好喝喔 ! (這杯是3.5歐元)

 

   IMG_4740

 

        世界遺產的萊茵河, 深受拜倫, 維多, 雨果等眾多文人愛戀著,

 

     萊茵河是總長為1320km的國際河川,發源自瑞士的阿爾卑斯山,

     流經瑞士,奧地利,列支敦士登,法國,德國,荷蘭等6個國家. . .

 

    昔日為了向往來河川的船隻徵收通行稅, 因此密集在此區興建

    充當稅關使用的城堡 . 如普法茲堡, 鼠塔, 貓城 , , , , 等等,

    我們的遊船慢慢前進時,還是常常有外國船隻從旁經過,

 

    萊茵河溪谷沿岸一帶綠意的山巖中矗立著一座座古城,

    山丘斜坡上則是綿延的串串葡萄園,

    遊船慢慢的沿著萊茵河緩緩前進,

    往來中的風景有著過去的歷史故事,

 

    在這遊船上, 靜靜聎望沿岸的房子, 山巖, 葡萄園, 也靜靜的聆聽

    回想聽過的歷史故事, 內心的靈魂也彷彿回到過去的

    歷史年代裡, 心中寧靜的自我, 心的空間卻放得很鬆軟,

    內心的感性卻被啟動著 . .. . .

 

    我們這趟萊茵遊船從法蘭克福 - 梅茵茲一趟約一個小時的船旅,

    在欣賞沿岸風景之時, 不知不覺已到達終點, 結束這趟優美船旅,

    接下來便要去用餐了, 是德國在地風味餐- 酸菜豬腳, 

 

   IMG_4730

   IMG_4735

   IMG_4742

      山丘斜坡上, 種滿了葡萄, 遠遠望過去盡是葡萄園,

 

   IMG_4743

   IMG_4749

      德國格子房子是不是很特別, 也很有巴伐利亞的風格,

 

   IMG_4752

   IMG_4744

         萊茵菲斯堡(Burg Rheinfels)

     1245年卡善艾倫坡根侯爵興建的城堡, 城內有對外

     開放參觀的博物館, 城堡山麓有飯店 . . . .

 

    IMG_4756

        貓城 (Burg Katz)

    14世紀由卡佐恩雷侯爵興建, 當作徵收通行稅的稅關使用,

    因侯爵的名字意指 " 貓肘 " 因此將此城堡命名為貓城  . . .

 

  IMG_4759

 

  IMG_4760

         仙堡 (Auf  Schonburg)

    12世紀前後興建, 1689年遭法國路易十四破壞, 19世紀

    一度成為廢墟, 日後除了高塔以外重建, 目前為飯店.

 

 

  IMG_4764

   河岸兩旁的田園小城鎮, 還有山頭上的城堡 . . . .

   這裡是聖高爾, 在萊茵菲斯堡山麓之處的城鎮,

   此處也以羅蕾萊傳說聞名,

   從這碼頭上岸往右走去就是希爾街的市街中心了,

   街道兩旁有商店, 餐廳, 禮品店 . . .

   鄰接也有著名的斑鳩小巷在這裡, 也是購物的好去處 . .

 

  IMG_4765

  IMG_4766

  IMG_4767

  IMG_4770

    街道旁的商店

  IMG_4771

  IMG_4772

  IMG_4773

   中午我們在河畔旁的餐廳用餐(胖媽媽餐廳)

   樓上是餐廳, 樓下則是商店, 今天中午我們跟著一大群的日本觀光客

   在此享用豬腳餐, 而日本團則是享用沙拉跟香腸,

   而我好像比較喜歡日本團點的餐點喔 !

 

  IMG_4776

 

  這家豬腳的醬料還跟台灣的有點像, 我想我們台灣人應該可以

  合自己口味了,只是這酸菜還不是很適應, 豬腳又是一大塊,

   也有附白米飯喔 !  這白米飯就是細細長長的那種飯,

  但我還是入境隨俗了,  好好的品嚐德國人的食物 . . . . .

  看看別桌日本人團體還跟我們不一樣的菜,

  而我還一直盯著那生菜沙拉呢 . . . . .

   畢竟我是蔬菜族的 . . .

 

  IMG_4779  

  IMG_7000  

  先用餐完的人可以到樓下的商店購物, (也是胖媽媽開的)

  我在這裡只買了百靈油, 而且只剩下25ml(每瓶7.25歐元)裝的,

   100ml大家也搶著買, 看那100ml的瓶子我就嚇到了, 一定很重,

  我買了10瓶再加上姪女買2包HARIO軟糖(每包2歐元)

  這裡在結帳時會再幫你打個7~8折, 而且費用是直接扣下來的,

  蠻方便的, 不用再退稅,

  今天才第一天而已不敢買太多, 而且百靈油在此就給他解決了,

  其他地方不再買了, 而且好重喔 ! ! !

 

 

   [德國] 今日穿搭   ~ ~      (萊茵河遊船~天氣稍寒冷)

  IMG_7426 IMG_7429 

     一早到達法蘭克福時覺得天氣還不錯, 出機場搭上遊覽車時,

     覺得有點涼, 拿出包內的薄外套穿上 , 一路前往梅茵茲的萊茵河,

    一路上 , 太陽陪伴著, 讓我很安心,

    沒想到, 一到萊茵河畔要坐遊船時 , 整個天氣一轉變, 變得好冷 ,

    剩下只有圍巾可保暖了, 但還好, 我跟姪女都坐在裏面,

     還喝了熱可可, 讓身體暖和一下 . . .

 

 

 

 

 

 

 

arrow
arrow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